close

牙套的四格照片  

今天是2015/08/10,在走出診所的時候,
決定要將自己的這趟即將要展開的舌側牙套之旅給記錄下來。

這幾年來,
我有這幾種困擾:
齒位咬合不正,上排牙齒會整個蓋住下排。
上顎的位子也造成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,不過我明明就很和善啊。
另外下排牙齒的前面兩顆歪歪的,常常會卡一些有的沒的進去,取不出來很不舒服啊
最後,就是笑的時候,會大 露 牙 齦 !

一開始還沒發現這件事情,是高一的時候坐我隔壁的邪惡男同學小花,
有一天睡午覺起來看著我,我就對他笑了一下。
他立馬表示:「欸,妳知道嗎?嘴笑露牙齦,床上叫不停。」

「什麼?什麼?什麼?
 我笑起來會露牙齦嗎?
 欸?
 真的耶!
 不!
 怎麼會~」

之後大學回來念戲劇,有時候演出跟主持的時候真的很困擾,
因為笑的時候整個上顎就像快掉出來了一樣啊。
導致有時候一些演出主持case的履歷要丟出時都找不到正常的照片,
都是那種誇張大笑,笑到牙齦都要噴走啦!!!劇照沒有一張是正常的嗚嗚嗚嗚。

就在半年前,下定決心開始要把這個笑齦的問題給好好解決,
跑了好多家牙醫諮詢,台中跟板橋的都有。
(因為我想要方便所以只選擇台中跟板橋)
不過老爸認識的台中牙醫聽到長期待在北部,也是建議我直接在北部做,
不然有什麼問題還要跑回台中加上交通費來來去去也麻煩。

於是呢,最後決定在現在這家位於板橋的牙醫診所進行矯正。
(在這裡只是想要記錄跟分享,為了怕有打廣告之嫌,我不會將診所名稱露出,若有需要請私下詢問。)

這家一開始矯正諮詢的時候,就有先取了一個齒模,費用是五百元。
之後等齒模做好,再跟牙醫做評估諮詢,將自己的想要矯正的地方,還有需求跟醫師說。
討論了一陣子,為了不影響我笑起來的外觀,跟我齒顎狀況的評估,決定使用自鎖式的舌側矯正。


目前評估療程為一年到一年半,其餘不拔牙(除了拔智齒),牙套費用為十五萬。
因為我大臼齒有一顆之前蛀光光抽神經,會做個陶瓷齒雕套上去,費用一萬六。
骨釘目前還不確定,看起來是不需要,但若戴得過程中醫生後來有需要,一根五千元。
最後矯正療程結束,需要將我的修牙齦肉修一下,因為我的牙齦肉目前太厚,矯正的過程中也會繼續生長。
牙套拆掉之後會附贈兩個維持器給我,一個是透明的,而另一個是普通型的那種(詳情請看怪獸大學的大眼仔),
透明的讓我演出跟出外可以使用,普通型的當然就是在家裡戴囉,而這項費用是已經包含在十五萬以內。


扣除掉骨釘還不確定要不要裝的部分,
目前所需費用為:

150000(牙套)+16000(齒雕)+5000拆牙套後修牙齦
=171000元


決定矯正後,診所告知費用繳交方式如下:
印模時先繳交四萬元,
一個月後黏上排矯正器繳兩萬,
黏下排矯正器時再繳兩萬。
之後每一個半月回診一次,收取八千元。
直到費用繳交完畢或是矯正結束時將剩餘金額繳清。

(不過齒雕部分由於是額外的,做的時候就要先繳交。)
(嗚嗚嗚嗚~~大噴噴小噴噴,錢都噴噴走了。)


決定好之後,預約了下周一再取一個更精細的模以利舌側矯正器製作,
一個月後矯正器做好會先黏上排。在這矯正器做好的一個月間我先把齒雕跟拔智齒做好。

(我的智齒左側都已經在前年拔掉了,剩下右邊兩顆現在長一半要長不長,但是有時候也卡菜渣滿不舒服的。)

現在就等下周一取模囉~再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取模的心得!

arrow
arrow

    抓馬奶奶-陳一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